头秃的羽糖

单机solo杂食爬墙,随缘写文挖坑不填谨慎关注,不接受任何形式转载。ao3请搜:yutang

【忘羡】大快人心魏无羡他失忆了!(1)

合集前篇为序章(请务必去看以了解我的狗血脑洞是否合你胃口)

(序)

本章云梦双杰友情/亲情出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江澄靠在桌上闭目养神,金蓝聂家的捷报以及祝贺应答之信已堆了一堆。唯有一封信被拆放在一旁,印泥图案赫然是紫红云梦莲花纹样。

  正午时分,阳光懒洋洋地从窗格里投进来,他伸了个懒腰,寻思着是先应答这些烦人的信还是先到大夫处看看——

 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畏畏缩缩、迟迟疑疑地靠近了门。江澄猛地端正坐姿,睁开了眼,将那封已打开的信对半一叠,收进口袋。

  “江宗主。”竟然是管事的声音,“那人我带来了。”

  “进来吧。”

  门外的青年听到这中气十足的声音猛地抖了一下。管事为他推开门,他急慌慌随进去,被目光炯炯的江宗主打量了好一番。

  江澄见那青年战战兢兢、头愈低愈下几乎怼着胸膛,不禁皱了皱眉。他站起身来,冲管事说道,“这几份祝贺之词你替我简便回信了罢”,手举着那些信就往前送。青年慌忙避开,站在一边。
   江澄目送管事带上门离开,开始若有所思地在屋内踱步。青年恨不得缩成一团灰倒进地缝里。

  “嗤——你怕什么?”江澄一扬眉毛,“要不是你,我们云梦江氏也不至于那么快成功——当然,那也是迟早的事。

  “我知晓这城主的臭脾气,你向我们投诚也是冒了不少风险,所以尽可能地提你的要求。钱?地位?要不你继续待在这城里该干嘛干嘛,我云梦江氏可保证不动你族人。”

  “不……我……我之前见过您!江公子…不江宗主!魏公子……”青年的脸涨的通红。

  “什么?若是想入我云梦江氏混个客卿,就麻烦把话讲明白,别拐弯抹角地攀关系。”他没忍住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不……不是的。”青年连连摇头,“我不求别的……只希望我带的人能就此归田归家,无人干扰。我还有一个姐姐,她被调配在不夜天城,可否……”

  “哦?”

  江澄不由得瞥了他一眼。那青年清秀得很,满脸的小心翼翼,嘴角僵硬地抿着,眼睛盯着脚尖前面的空地。“你长姊是谁?”
   
   “温情。江宗主,我是温宁。我……”

  “岐山温情?你是她弟弟?呵,盛名在外。”江澄兀地绕过他径直向外走去,“不夜天城的人员处理目前主要是金蓝聂氏在负责,我或许稍可向他们通融几句,若你长姊没有助纣为虐、无需审判罪行的话。”

  “……江宗主!”温宁突然叫了一声,江澄疑惑地回头。
   
   “您真的……您还记得我吗?魏公子现在如何了?我好像听说他伤的很重……”
   
   “这与你何干?”江澄冷冷地打断他,嗓门突然拔高,“我云梦江氏,还不至于糟糕到连医师都不够用。”

  “不是!我……当初您与魏公子至夷陵……我和姐姐曾经帮助您疗伤。我现在只是,担心他……”

  江澄一顿,把身子全部转过来,狐疑地盯着他的脸看,“你这是从哪里听来的,嗯?”

  “啊?我……”

  “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。”他神情阴沉了几分,手指握的咯咯作响,“空口说这些有谁会信?我可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帮助过我,但好歹魏无羡当时就是在夷陵,被你们姓温的捉住了。

  “不解释清楚,你恐怕脱不了关系。”
   

  蓝忘机缓缓睁眼,一时间不知身在何处。直到看见裹在手上的纱布,才回想起那场混乱的战役,和当初捧住的浑身浴血的人。

  他立马下床往医疗所走去。

  哪怕只是多看一眼也好。
  

  江澄反反复复地盘问了许多遍细节。尽管这青年磕磕绊绊,他竟找不出一丝差错遗漏。难道这是真的……?忆起那段时光,他自知中间有很长一段记忆不清不楚。确实,仅凭魏无羡一人不可能带着他逃出生天,只是他疯得失去了理智,除了复仇和金丹什么都不在意。等等,这脸确实见过……!
   
   “你那时……给我端过汤药?你姐弟,当真收留过我们?”江澄的脸色瞬间变得精彩纷呈。

  “是!”温宁欣喜得简直快哭了,“魏公子曾……与我有恩,我愿助他!早知不夜天覆灭,我姐姐又被扣在那里,听得魏公子攻城,我才投信献了降!”

  被屠了自家满门的家族里的某位义人相救,这事真是像吃了屎一样让人难受。魏无羡曾有恩于他?什么时候?罢了,此事等那混帐醒了再问也不迟。

  这么想着,江澄终是缓缓呼出胸中一口浊气,“那么,可能是我误会了。你长姊的事我自然会考虑。”
   

  巡视完各处兵营以及正在修补的城池墙,江澄总算迈向了行医之所。还未进门,却见蓝忘机从中飞速踱出。

  “含光君。”江澄对他一礼,“多谢蓝氏此次相助之恩……”

  蓝忘机却如没听到一般,狠狠地抓住了他袖子。

  “魏婴如何失了金丹?!”
   
   “……什么?!”江澄如被雷劈一样,“金丹?!你说魏无羡他…?”

  “……你也不知?”蓝忘机哑着嗓子道,眼里满是血丝。

  江澄推开他,大步踏了进去。蓝忘机紧随其后。

  床上的人头上裹着绷带,无知无觉地任由医师清理伤口。不顾阻拦,江澄直接一把揭开了覆在身上的薄被。裹满白布的胸膛往下,肚脐眼,下丹田。灵力探到此处,空空落落。一眼望过去,隐隐约约的,有着一道短促而暗红色的伤疤。

  “是医师探查得知。”蓝忘机说,“我也检验了一遍。而且,他的腹部有道早已愈合的伤口,正位于金丹之处,似曾由谁剖开。这究竟……”

  “剖开……?”江澄原本还算冷静的脸突然扭曲了。

  “剖开?!”

  他大叫一声,在医师试图小心翼翼地劝说这位年轻的宗主勿扰伤员之前,旋风似的冲了出去。

  蓝忘机不知其意,只是蹙眉望向了依旧昏迷的魏无羡,替他重新掖好被角。
   他的头发为包扎伤口之故,全部拢在一边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剑削墨裁的眉毛,眼下正松垮垮地舒展着。鼻梁挺拔。嘴角紧闭,却微微翘着。全然不像前些日子,那副乖戾又傲然的模样。

  魏婴……
   
   他在心里默默念着,神色越发黯淡下来。想起不再配起的随便,想起每一次的争执,还有被他紧紧握在手里的陈情和那块麻烦的阴虎符。

  
   江澄现在什么都不愿去想。

  或者说,他只要去想,他的思路就会导向一个异常可怕的结果。

  他不是没怀疑过魏无羡没了金丹。在血刃温晁那一夜,他苍白病态的脸色,消瘦的身躯;在他每次漫不经心地转着那根破笛子,却从不拿随便的时候;几次有意无意地聊当初那几个月他遭遇了什么,都打着哈哈地一晃而过。他其实心里多少有个数,被温晁抓住,被温逐流护卫的温晁抓住,会遭遇些什么。

  毕竟这些他也通通遭受过。

  难道真的只有“被扔到一个鬼地方学了鬼道大杀四方”那么简单?不可能的。他只是觉得,活着就是最好。他既然不提,那我就不问。管他什么歪道正道的,管他有没有被化丹手……

  剖开。

  一把重锤狠狠地击中了他的心脏。

  “他的腹部有道早已愈合的伤口,正位于金丹之处,似曾由谁剖开。”

  剖开。

  “魏无羡,你他妈的就不能好好佩剑!死了怎么办!”

  “哈哈哈死就死呗。本来嘛,我这条命就是捡来的……”

  “说真的,你当时到底怎么个情况?”

  “……没什么,不提了。反正我现在好好地活着不是吗,嘿嘿。”

  温晁曾以剖丹折磨过魏无羡。这个念头一经成型就被否定。好好放着化丹手不用,剖?温晁那垃圾肉猪脑子一辈子都没法生出他死爹的恶趣味。

  江澄不自觉地摩挲着紫电,眼神更加阴郁起来,路过的江家子弟见到他猛地一哆嗦,忙向他行了礼。他机械地点了点头,眼角里瞥见那门生仓仓皇皇地离开。

  脑子里一团浆糊,所有发生过的事在他眼前飘荡。金丹,伤疤,不用随便,报仇,莲藕排骨汤,蓝氏增援,驭鬼之术,世家似有质疑,阴虎符,墙塌了,蓝忘机,射日之征,不夜天城,孟瑶,阿姊的信,长姊,温宁……

  他的思绪卡在了这里。

  “我……当初您与魏公子出逃至夷陵,就是我带人护送的。”

  “化丹手的手段能让人一辈子无法结丹。”

  “别担心,抱山散人医术高超,再重新结个丹有什么了不起的?”

  “你真没骗我?”

  “你不信?还要不要金丹了?还想不想复仇了?”

  “蒙着眼睛,千万别偷看。到时候来人问你什么就答什么,千万别弄错了。”

  “魏公子曾与我有一面之缘,我助他……我与我姐姐学过医术,或许能帮上忙!”

  岐山温情,幼从名医,其医术颇受温若寒赏识,盛名在外。

  江澄缓缓停住了脚步,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安置温宁降部的地方。

  一群人见着他,慌忙起迎,“江宗主……”

  江澄一把揪住了温宁的领子。

  “你们姐弟,当时到底做了什么?”

  

  蓝忘机回复了完蓝曦臣的信后,发觉天已经彻底暗了下来,也静了下来。临时居所不比静室,一下午窗外一直传来喧闹之声。

  起初是桌椅在地上移动,咯吱咯吱;然后是铁铲碰铁锅,乒乒乓乓;最后变为了撞杯划拳之声,欢呼一阵高过一阵。显然江氏的人在开露天的庆功宴。如果那个人还醒着,怕是早按耐不住地加入其中。

  蓝忘机并不想凑这个热闹,托人送进食盒,闭目养神了一会。此刻腹中饥饿,正好进餐。

  一启盒,便是好一股鲜辣辛香。
   云梦的修士,自然是云梦的胃与舌头。他迟疑片刻,终还是举起筷子,夹了一小口菜。

  炽烈的针扎般的痛感自舌尖卷上舌根,再漫延至喉咙;很快他感到了热,是那日火浪包围云深,窒息般的热。汗水自额间逼出,他张开了嘴去呼吸凉气,活像一尾干涸将死的鱼。

  实在是太辣了。把清水含在嘴里许久,才渐渐逼退了燎原似的辣意。盯着剩余的满盘艳红,他放下筷子,起身步出房间。

  辣的余痛感还在舌头侧面暗暗跳动,如夜空里微微闪烁的星星。夜风泠泠。

  他不知为何想再去看看魏无羡,不管他醒没醒,也不知说一句抱歉还是误会。但他肯定不愿被人同情或是怜惜。

 
  
  

 

(二)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大家好,我是练习时长两个月半的云梦实习管事,下午我被告知宗主黑着脸出去散心了,便自行主张,就地摆桌生火做饭大摆庆功宴,云梦菜肴深受好评,估计来增援的蓝氏修士也很满意。听说蓝二公子在房内歇息,便派人送了一食盒的云梦菜,多加了点辣子我觉得自己棒棒哒~
   P.S.从原作无羡前世看,忘羡是彻头彻尾的悲剧。为了符合我写原作向前世恋爱HE的初衷,很多矛盾必须在战争结束之初一并处理干净,因此我设定了温宁开门献降以及江澄意识剖丹真相的情节,以江氏之力确保温情一脉平安是我所愿。所以本章魏无羡持续躺尸

 

评论(21)

热度(66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